看海漫曼

这个人很懒

【赫海】他们



- (起标题比写正文累多了……


- 【第三人观察视角】现背 来源是李俩那次TF的站台活动


- 是个新的尝试 不知道效果如何 【我很少求评论什么的 但是如果有feedback能告诉我就好啦!感谢!💗


*正文*




路过信箱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走错了房子,站住脚靠近,才确定不是我眼花,积满灰尘的邮箱上真的有被碰过的痕迹。


我没有什么文件要收,也没有习惯手写书信的朋友,更重要的是,这栋房子是我特意买来逃离城市的,知道这个地址的人屈指可数。


所以怎么会有东西寄到这里?


我从铁皮信箱里摸出一个白色的信封,上面赫然写着,寄件人,李东海。


我打开扫了一眼,决定立刻打个电话给他。





第一次见到李东海和李赫宰是在两年前的一场晚宴。


说是晚宴,对我来说不过是个流程繁琐的晚餐罢了。知名时尚杂志的盛大周年庆,各路名流在镁光下争奇斗艳,我在各个房间转来转去,看不够墙上的照片。

他们两个受某奢侈品牌邀请出席,并肩走上红毯。没完没了的红毯秀占用了好几个小时,我唯独记住了他们两个,因为我看见他们用特有的手势向镜头问好,和其他只会挥手强行微笑的明星区分开来,对队伍的骄傲都写在脸上。


“那是谁?”我要求朋友告诉我关于他们的信息。原来是那个著名组合的小分队之一,很有人气。

“其实他们已经不只是一个组合这么简单……”朋友眨眨眼,“虽然没有公开过,但是这个圈子里的人都知道。”我听后和她一起微笑起来。


“很般配。”我还盯着那边,看到他们微微鞠躬,走出镜头。



用餐时刚好坐在同一桌,我也有了更多了解他们的机会。


他们从不掩饰亲密的关系,一桌人也都习以为常。酒席间,人们谈到娱乐圈的感情经营,李赫宰说:我是不会跟李东海分开的,别的地方再也找不到这么帅的人了,我怎么可能放他走?

桌上众人大笑,李东海受不了李赫宰爬到他身上的目光,放下酒杯逃走,从脸颊红到耳根——我们笑得更厉害了。


最让我受到冲击的是他们的默契程度,好像都知道对方下一秒会做什么——如果非要解释,则要么就是他们天生灵魂相契,要么就是一起重复过这些动作千百次。无论是哪种,对我来说都难以想象,连写成小说都觉得不够可信。


虽然是第一次见面,但我很快发现李东海不能喝酒。不是因为他一杯就醉,而是他根本没喝到两口。大家碰杯品尝红酒的时候,李赫宰迅速喝掉自己的之后,竟然马上熟练地拿起李东海的酒杯,倒了一多半在自己的杯子里,动作之自然流畅到现在都深深刻在我脑海。我看见他一手举杯和人交谈,另一只手轻轻搭在李东海的腿上,因为李东海不怎么擅长和生人社交。所谓下意识的保护欲,就这样流露出来——我看得入了迷。


这时李东海对上了我窥探的目光。我被抓了个现行,想要装作无事逃跑,却看见他却主动向我走来。在我纠结如何解释我诡异的注视又不会导致越描越黑的时候,李东海在我旁边的位置坐下,主动打了招呼,问刚才在走廊看照片的人是不是我。


“……没错。但是你怎么看到的?”

“有看到特别喜欢的吗?”他故意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

“有一组黑白的街头照片还挺不错的,随性有质感,我都有点想买了。”

他靠向椅背笑起来,“真的吗?靠近门口的那几张?”

我点点头。他用手捂住脸,但是笑还是从眼里跑出来:“谢谢你喜欢,那几张是我拍的。”


我睁大了眼睛,发觉自己低估了他。


“你们聊什么呢?”李赫宰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。

“我在想办法把你男朋友从你身边拐走呢。”我和李赫宰握了握手,算是打招呼,“你再晚来一步我们连私奔路线都选好了。”他看起来像是开得起玩笑的人。我在他们两个的笑声里抿了一口酒。


“那你可得加把劲,”李赫宰添满自己的杯子,“这么想的可不止你一个,竞争特别激烈呢。”

李东海对他说:“我们刚才在说我拍的照片呢,这位说很喜欢。”

“你是在这里工作的摄影师吗?”李赫宰很诚恳地问我。

“不是的。我是另一本杂志的专栏写手,今天是受朋友邀请才来的——我比较喜欢观察人们,这是职业病。”我还是想找个机会辩解一下。


“你是作家?”李东海一下显得很兴奋,“那真的很好唉,可以把想法通过作品表达出来。我写歌的时候经常觉得文字真是太有用了。”

“原来你会写歌……”我再次被他吓到,“记得给我介绍一下你的作品。”

“听了你就是东感粉了,”李赫宰再次插话,“所有人都喜欢李东海写的歌。”从开始到现在,他从来没掩饰过眼里的骄傲。


“但是最近我有点卡住了……没什么灵感……”李东海低头看看酒杯,欲言又止。

“我也有这种时候。这种情况出现的话我就会跑到湖边的房子住一阵,换换脑子,不久就会有灵感冒出来了。你如果也想来散心,随时欢迎。不过不可以告诉别人,这是只有我自己知道的秘密地址。”我有点炫耀地看着他。


“我们才第一次见面,你就这么把地址告诉一个陌生人了?”

他说的有道理,但是说来都怪他们太有亲和力了——或者我太容易相信别人。我扬起下巴认真思考了一下,“那么作为交换,你们也告诉我一个秘密吧?”


他们互相看了一眼。


李赫宰挑了挑眉毛。李东海像是收到感应一样低头笑起来,又抬头看了他一眼才慢慢转向我,在我耳边小声说道:


“我们要结婚了。”





我坐在炉火边仔细阅读李东海寄来的卡片,浅枫色请柬上有胭脂红层层晕染,素雅恬静又艳丽张扬——活生生就是他们两个人的画像。上面有李东海手写的几行字:我知道你忙,但是这一天对我们来说很重要,希望你有空的话能来参加。


我回想起初识的那个晚上,听说这个消息后我平静得过分,“说实话,我一点都不惊讶,因为你们一看就是会长久的情侣。”


磨合到熟悉对方的脾气秉性,知道如何避免惹对方生气,更知道怎么把他哄好。自己的朋友会介绍给对方,家人之间来往密切,生活的角落处处布满他的气息和印记,恐怕是想分开都做不到。


他们再次对视,然后和我碰杯。“你也一看就是做写手的料子,刚刚见面就能看出来这么多。”我们一起大笑起来。




我拨通了电话,等着海洋另一头的李东海或是李赫宰接起。我想告诉他们,婚礼我说什么也会抽时间去,唯一的条件是,他们要批准我把他们的故事写进这篇文章里。







-完-

评论(9)

热度(197)